台北市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昶佐(中)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林郁方,成功連任。(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11 21:56: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萬華、南中正)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晚間宣布連任,林昶佐於服務處發表感言,除了感謝鄉親支持,也感謝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郁方,兩 人雖然對許多議題看法不同,但一起呈現給選民抉擇,這是台灣最珍貴民主價值,不像別的獨裁國家強灌「一國兩制」人民身上。林昶佐還登上宣傳車對支持者說,本土派裡面也有「高牆」,不管政黨票投哪一黨,只要是本土派愛台灣,不容本土勢力政黨分裂;對時代力量、綠黨等喊話意味濃。

林昶佐受訪時數度關心「前線」落選的立委洪慈庸、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並希望大家一起關注洪慈庸選戰,慈庸是他一路走來,非常珍惜珍貴的夥伴,看起來雖然開票結果讓人覺得有可惜,但未來無論在哪個崗位,慈庸都是他夥伴,也是繼續攜手前進的重要戰友;同時吳怡農挑戰在最艱困選區 拚搏到最後一刻,當初犀利提出國家安全問題 ,都被全部台灣人重視,相信未來會繼續協力合作。

林昶佐指「前線」5人中有3人當選,分別是基進黨陳柏惟、民進黨賴品妤、無黨籍林昶佐,3人為了台灣未來可跨越過去人生過去經歷脈絡的高牆,高牆不是假的,即便本土派裡面,有時候那個誤會無法化解,希望藉這次經驗、3人建立的情感,能被社會珍惜,「你今天政黨票不論投給哪個政黨,只要是本土派、愛台灣,希望把你組起來高牆慢慢卸下」,好好坐下來一起為台灣攜手前進,因為對台灣虎視眈眈的中國,鋪天蓋地對台灣滲透,不容本土勢力任政黨分裂。

被問到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林昶佐沒正面回應,指他思考原則是國會最後生態、怎樣讓理想價值繼續推進,尤其政黨協商程序是以黨團為單位,也就是國會最後如果有2個以上的親中政黨黨團的話,怎麼讓本土黨團不是只有1個,這很重要,怎樣能守住本土戰線、發揮最大能量,是最重要考量。

林昶佐指出,台灣在關鍵時刻做選擇,總統蔡英文也將以懸殊差距連任,是向全世界傳達非常重要訊息,台灣人選擇捍衛民主道路 一條不需要依賴中國一樣有尊嚴的路,勇敢自信走向全世界 。林昶佐也向林郁方致意,說雖然彼此對許多議題有不一樣看法,但一起把看法呈現給選民,做最後抉擇,這是台灣最珍貴的民主價值,透過選舉讓台灣價值彰顯,讓台灣被全世界關注,期盼雙方可繼續一起為了這塊土地、為台灣人民未來攜手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