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晚間7點50分自行宣布落選。(記者沈佩瑤攝)

2020-01-11 20:42: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晚間7點50分自行宣布落選,還沒開口就先紅了眼眶,更一度哽咽喊卡,現場支持者紛紛高喊加油,讓許露出笑容,又緩一緩情緒才繼續受訪。

「我覺得雖敗猶榮。」她感謝支持者一路相挺,讓她有很大信心,在這場選舉上,至少讓鐵板一塊、一個原本認為可以躺著選的人,現在要站著認真選,也讓國民黨知道,不要以為他們會贏,就可以躺著選,尤其在這一區的年輕人相對少、老舊社區相對多的情況下,她認為自己雖敗猶榮。

許淑華說,這次代表民進黨打了一場光榮選戰,雖然以些微差距票數落敗,尤其最後馬英九、王金平出來替費鴻泰站台,就是讓藍營再度集結能量的最好時候,「我相信選民,但還是稍微輕忽了一點,以後不管在任何選舉上,都要戒慎恐懼,好好走完那段路。」

對於費鴻泰上一屆僅贏對手楊實秋4000多票,這次和許淑華差距更拉近到約3000票。許淑華說,本來預估輸贏就是上下3000票左右,至於下一次是否還參戰?她認為只要能打贏選戰,「不必在我」,誰能打贏都會支持。

在許淑華自行宣布落選後,仍有將近50名支持者在許的競選總部不願離去,紛紛高喊「許淑華加油」,看到許淑華哭得梨花帶淚,乾脆獻上擁抱,給予最溫暖的安慰,支持者跟著哭成一團,場面溫馨感人。

  • 支持者獻上擁抱,給予最溫暖的安慰。(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