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改訂較貴的11日機票,只為了投下神聖一票。(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0-01-11 20:54:3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第15屆總統副總統暨立委選舉今天舉行,一名在美國讀書的留學生Ophelia特別返台投票,原定投完票後赴美,卻因交通問題導致機票取消,只剩10日有較便宜的機票,她為了投下神聖的一票,決定多花1.5萬元改訂11日的班機,今日上飛機前獲悉選舉結果,她向小英喊話「未來4年,別讓我失望!」

Ophelia留學美國,她坦言原本是「政治冷感」,這幾個月看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言行舉止後,投票慾望遭到激發,決定趁著寒假買機票回國履行公民義務,順便和親友小聚,預定11日返美。

計畫趕不上變化,在前往機場的途中,交通因素耽擱了行程,到了機場排隊輪到她報到時,僅逾時5分鐘就遭櫃台拒絕,只好重訂機票,沒想到打開電腦一看「超級貴」,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決定先買單程票,回來跟家人團聚。

學校13日開學,連日來的機票價格浮動,比較後是10日的3.6萬元最經濟,但買下去就無法投票,等於放棄回來的目的,她一度動搖,想說「不差我這一票」,只不過看完韓國瑜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後,她還是忍痛加價改訂11日的機票,票價5.1萬元。

「候選人的言、行、態度必須禁得起檢驗」Ophelia認為,在她的想法中,選舉可以有創意,但手段不逾越人民可容忍的下限,韓國瑜的無厘頭言論挑戰總統候選人所應具備的道德底線,行為顛覆了選舉基本價值觀,甚至在面對媒體尖銳提問時,所展現出來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我很怕這種人當上中華民國總統!」

Ophelia坦言,她不在乎韓國瑜是否親中,只在意他當一位總統適不適格,當國民黨不斷批評蔡英文有多爛時,自己應拿出比蔡英文更好、更合適的證明,但事實並非如此,除了總統,還提出非常詭異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擺明要民眾「吞下去」,這點讓她很不能接受,畢竟民主政體中,政黨應跟著主流民意調整步伐,而非對立。

小英確定勝選,Ophelia認為,歷經多次總統選舉的台灣人已有保持理性的能力,選後的自癒能力代表著台灣社會的強大,相信可為民主國家的典範。上機前她強調,這場選舉不只在華人世界發酵,「連我在美國的同學都在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