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約在7時30分自行宣布當選。(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1 20:32:02

首次上稿 19:46
更新時間 20:3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選情激烈,由網路聲量高、被封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挑戰被稱為「港湖女兒」、深耕地方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自開票後2人得票數也一路緊追,高嘉瑜約在7時30分自行宣布當選,兩人差距約為3000票,並表示為回饋支持她的民眾,將會再開演唱會。

李彥秀陣營內部計票票數,約在19時35分時,高嘉瑜得票數為7萬5804票,李7萬2492票,差距3312票。

高嘉瑜表示,剩下的票箱主要以內湖為主,差距應該也不會太大,目前已經領先3000票,看起來維持這樣趨勢,對於勝選是有信心的,感謝一路以來陪著努力的朋友,一起打這麼艱困的選戰。

高嘉瑜坦言,這次選舉的狀況十分緊繃,勝利屬於大家的,將秉持初衷進入國會將實現理念,如今在內湖、南港寫下歷史的一頁,未來也希望立下典範在政治上做更多,帶著多人的期待,每張的選票都是期待和責任,也會努力實踐。

高嘉瑜強調,雖然過去大家都認為她在民進黨裡面是孤鳥,但這次選戰中民進黨的大家都團結起來,包括小英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卓榮泰黨主席、秘書長羅文嘉、李建昌議員、江志銘議員,游錫堃委員、林右昌市長也來幫忙,還有柯文哲市長也關心、力挺,這次集合所有非藍勢力的選戰,雖然領先票數不多,但有這樣的成果是非常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刻,希望在這個基礎上能夠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