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開票,票數拉開,韓粉眼眶泛淚。(記者塗建榮攝)

2020-01-11 20:28:14

首次上稿 19:09
更新時間 20: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總統、立委選舉結果逐漸明朗,藍營面臨慘敗局面。原本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晚8點要親自出面宣布為敗選負責,並率所有副主席及一級黨務主管請辭,國民黨文傳會在7點50分也一度通知吳敦義即將召開記者會,但就在接近8點時,文傳會又通知時間延後至9點。

據知情人士指出,原本就沒有所謂八點出來宣布請辭的表定時間,而且目前內部仍在討論中,甚至對於吳敦義是否應該今晚立刻請辭,內部仍有不同意見在「打架」。

不過,由於前主席洪秀柱在晚間7點已經先放槍,「國民黨當家的要負責任」,現任副主席郝龍斌也搶在吳敦義還未做出任何宣布之前,就先自行聲明請辭副主席,強調「革新,必須從領導中心開始」,在各項逼宮行動出籠下,黨內認為吳敦義恐難抵擋要求下台負責的壓力。

國民黨今晚設在中央黨部大門前公共空間的「選情中心」黨員民眾區,目前已經聚集一、二百名群眾,隨著各地陸續傳出的開票結果顯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落後幅度加大,原本傍晚五、六點時還聽得到的凍蒜、加油聲,現在都已消失,每名支持者臉上都難掩愁容,甚至有人潸然落淚,現場氣氛凝重。

隨著藍營大敗態勢確定,警方也開始陸續進駐國民黨中央黨部,在現場佈署約4、50名警力,因應現場群眾可能情緒失控影響秩序。

約莫晚間八點十五分,現場已有民眾情緒不耐,大喊「吳敦義下台」,現場人員不斷安撫,希望大家保持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