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受訪,她說,美好的一仗已經打完,希望選舉過後,就要回歸日常生活,還是要手牽手一起努力,繼續愛護我們的國家。(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11 17:58: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2020大選開票,親民黨競選總部湧入支持者,競總發言人于美人以一身白套裝、橘領巾現身競總,她分享,「今天的服裝跟第一天擔任發言人的服裝一樣」,希望以此畫下美好句點,讓台灣展開新的一頁。

于美人受訪時指出,心情很興奮,也感到很榮幸,美好的一仗已經打完,很很謝謝大家在這2個月給親民黨的鼓勵,以及給她個人的支持、加油,以及很多的學習機會。希望選舉過後,就要回歸日常生活,還是要手牽手一起努力,繼續愛護我們的國家。

對於這次選舉的意義,于美人說,是志在參加,結果就交給民眾選擇,親民黨在乎的不是政黨輸贏,而是透過這場選舉人民贏得什麼,台灣透過選舉凝結出什麼共識,對國家未來是不是有共同目標。

于美人接著說,這場選舉當然想贏,但最在乎還是人民贏得什麼,全球16億華人只有台灣2300萬人可以行使民主自由投票權利,台灣要非常珍惜有投票權力,可以實施民主,要好好珍惜、守護。

對於個人未來發展,于美人笑說,「我就是斜槓青年」,今晚12點就卸下發言人工作,將回到主持工作,目前不接受邀約發言人工作,也不會考慮擔任親民黨部發言人。

至於想跟宋楚瑜說什麼,于美人感性地說,4年後還有奧運、世界杯足球,但4年後不會有宋楚瑜,非常榮幸能參與歷史一刻。宋楚瑜是台灣最近30年民主進化過程最美麗的側影,大概明天開始就要懷念宋伯伯了,謝謝他為台灣民主化過程貢獻人生最精華44年,她也對余湘表示感謝。

在政黨票方面,于美人展現信心,她說,台灣選民很聰明,民主就是要制衡,而剛已經跟宋楚瑜聯絡,確定他8點會來到競總,而她接著則要以發言人身分去參加最後3個政論節目。

  • 于美人受訪。(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