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今天登場,民眾陸續出門投票,台北市發生不少違規狀況,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陳文嬋攝)

2020-01-11 15:17:1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今天登場,民眾陸續出門投票,台北市發生不少違規狀況。信義區興雅國中1380投開票所,一名陳姓婦人聲稱不想投總統票,因此將選票攜出,另外在中正區1695投開票所,則是有民眾在領票後無故不想投票,要求選務人員把他名字從名冊上劃掉,與選務人員爭吵,被警方帶回中正二分局,依違反選罷法偵辦。

北市選委會表示,攜出選票的陳姓婦人,未投總統票,投完後把未投的總統票放在衣服口袋後走出投票所,被選務人員發現攔下。而另一名黃姓男子,則是在領票後,認為票匭標示不清,拒不投票,當場和選務人員爭吵,投票所的主任管理員請保全人員處理,並報警將黃帶回警局偵訊。

今天早上11點,在葫蘆國小364號投開票所,也發生一名40多歲的張姓民眾,在投票當下手機響起,被警衛人員帶回社子派出所。

台北市選委會監察小組指出,攜出選票違反選罷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另在投票所喧嚷,也違反選罷法。

至於攜帶手機,北市選委會指出,這次選舉適用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其中明確規定,第61條第3項規定,「不得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不管現場有沒有人員通知,只要民眾帶手機入內被發現都是違法行為,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金,因此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否則將有刑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