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斯懷今19日接受POP撞新聞專訪。(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19 10:16: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退將吳斯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引發議論,吳斯懷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自己從未跟任何長官爭取過不分區,是很多老長官認為他很適合推薦,「如果貿然退出,我對不起國民黨,國民黨不分區少一席,往後4年就沒有軍系立委」。

吳斯懷指出,軍系立委角色不只是軍中倫理、論資排輩,這席專業角色很重要,涉及對國防事務的歷練與是否了解軍中情形;被問到國民黨是否有其他人選能取代這席?吳斯懷說,當然有很多考量,但這不是他的權責,他沒有參與決策。

吳斯懷表示,他從頭到尾沒跟任何長官爭取過、開過口,說想當不分區立委,是很多老長官、袍澤認為他這幾年做了很多事,認為他很適合就推薦他。

被追問有沒有想過退出?吳斯懷表示,有人這樣跟他說過,但相忍為黨為什麼?如果貿然退出就對不起國民黨,國民黨不分區就少一席,往後4年就沒有軍系立委,這是經過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基於這些他願意承受。

吳斯懷也表示,被列入不分區被攻擊得這麼嚴重,他是始料未及,「我到大陸參加論壇這件事已經3年了,沒什麼再吵的價值,我也說過很多次,但聽者恆聽、信者恆信」,他說,心裡不會好受,他也是平凡人,也有臉書、line群組,相信事實總有清白的一天,「我也看看宗教界的經書,這是我這輩子應該承受的事」。

吳斯懷提到,另一個角度,如果台灣社會都沒有理性思辯空間,看到風就是雨、看到黑影就開槍,年輕人下一代怎麼辦?但網路訊息是不是需要多點查證、深入了解,再下判斷?台灣選舉選成這樣,的確令人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