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14 15:28: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晚辦「萬安故事屋」邀請如果劇團表演,妻子與兒子「元元」都到場,大打家人牌。無獨有偶,該區民進黨立委吳怡農也打家人牌,除與父親吳乃德下午也同台亮相,還邀到吳乃德舊識、導演鄭文堂及其女兒歌手鄭宜農,辦「怡農X宜農與爸爸四手聯談」活動,現場吸引超過200人聽故事分享。

稍早被問及網友拱選2022台北市長,吳怡農說,「市長應該是我對手的路吧!」過去7年他回台灣都做同一件事,就是盡他力量、所有能力,在各領域改善公共政策,從事記者工作、寫評論、在智庫寫評論、行政院院長室工作、國安會,希望盡他所能讓家園及讓政策更好,希望把這態度帶進國會,繼續為大家及家園努力,無論如何他會做同一件事情。

對於日前民調仍呈現落後蔣萬安9%,吳怡農說,民調是看趨勢,過去3個月他從0知名度、支持度,到個位數差距,甚至更近,對他來說是很大鼓勵,短短3個月內爭取多數民眾支持,讓他知道他的理念政策立場沒有錯,接下27天,唯一工作是再接再厲、繼續努力不鬆懈,讓所有選民看到,他會成為什麼樣的立委,相信大家認識他,最後也會支持他。

在座談會上,鄭文堂說,他早年從事社會運動,吳乃德是幫忙大家講課的,很多勞工運動集結場合時,偶而會請吳乃德上台講話,當時他跟新北市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的爸爸賴勁麟還是「勞資會」,做工運,熟讀「勞基法」,在工廠當工人組織工會,也常常跟吳乃德見面。

鄭文堂說,吳乃德學理很好,他不知道賴勁麟怎麼想,但他內心很擔心,因為吳乃德學理很好、非常清晰,內心有什麼話講什麼話,可是運動場合有時候需要煽動、激情,「可是吳乃德完全不激情」;鄭接著說,其實他在吳怡農身上也看到這特質,但吳怡農完全提出他的憂慮,如國防問題觸動他的心,其實文化部分非常嚴重,文化整個防線是瀕臨瓦解,他也看吳怡農臉書,且很少候選人臉書可以寫這麼長有內涵,還可以讓大家看下去,引起聽眾現場大笑。

鄭宜農說,吳怡農應該跟她一樣選擇困難的路,講到不激情,台灣選舉文化慢慢改變,但並不是一瞬間翻過去,確實需要很多人在選擇上做出努力,可能遭遇挫折,但一點一點越來越多人做選擇,會讓選舉有新樣貌。

  • 圖左至右為吳怡農、吳乃德、鄭文堂、鄭宜農。(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