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選人吳怡農14日在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陪同下,至濱江市場掃街拜票。(記者張嘉明攝)

2019-12-14 12:29: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指蔡英文總統「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引發爭議,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早對此表示,任何想當總統、副總統的人,都需要展現高度,不管道歉或不道歉,社會大眾看得很清楚,張善政是怎麼看待女性朋友。

民進黨發起向女力致敬,吳怡農今早與台北市小英姊妹會「粉紅魔女」、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到濱江市場掃街拜票,發送民進黨特製的「護國保台三步驟」文宣面膜,拜票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張善政稱蔡總統「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心」挨批,張昨收回並改口「請蔡總統體會天下父母心,吳怡農認為,許多政治人物對女性前輩有不適當的攻擊,包括對人身、性別或婚姻狀況,這是一般民眾不希望從政治人物身上看到的,也不是大家希望的政治,他將會繼續打正面選戰。

谷辣斯表示,張善政自己也沒生過小孩,不是嗎?生不生小孩,不該成為話題,面對選舉還是要理性,不需要選到如此,也不用攻擊沒有生過小孩或是無法生過小孩的女性。

谷辣斯·尤達卡也說,當外界把焦點集中在吳怡農外型時,吳怡農希望拉回到議題討論,大家多看看他的理念,在國防經濟方面的專業,這才是他最強的一面。

吳怡農指出,本月21、22日2天舉辦2場音樂會,向女性朋友致敬,有許多女性朋友,不只是政治人物,面對的標準都比男性高,但這是不應該的,在過去3個月,他知名度從零到有現在的成績,有親身經歷一些「物化」,但這是輕鬆的、開心的也無傷大雅,不過從被物化要拉回議題的討論,是非常困難。

  • 立委參選人吳怡農14日至濱江市場掃街拜票。(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