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謝文卿,將支持者捐給黨的小額捐款累計100萬元,交給黨主席柯文哲,兩人連袂宣布該黨2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愛心萬人園遊會,號召鄉親入黨。(記者林政堃攝)

2019-12-14 10:48:4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今早召開「民眾百萬捐款,號召千人入黨」記者會,該黨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謝文卿,將支持者捐給黨的小額捐款累計100萬元,交給黨主席柯文哲,兩人連袂宣布該黨2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愛心萬人園遊會,號召鄉親入黨。

謝文卿說,民眾黨成立4個月,黨員數近萬人,台中市占比11.16%,他在跑選區,接獲民眾反映希望改變政治現狀,目前收到200多份紙本申請入黨,網路申請則近千人,他收到給黨的政治獻金小額捐款100萬元,今天交給柯文哲,表達支持民眾黨理念。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是新興政黨,他鼓勵黨內同仁說成立4個月,有這樣的成績要感到欣慰,接下來按部就班、逐步前進,用政策3原則「民意、專業、價值」,召募黨員會注重專業跟價值,專業就是科學、強調數字,價值就是所相信的東西,如普世價值在台灣實現就是台灣價值,還有正直誠信、公開透明、財政紀律等,這是我們與其他政治組織不同之處。

謝文卿說,他支持民眾黨的3大理由,一是柯主政台北市5年,還債570億元,二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說要拿3億元給柯,柯也沒拿,三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敢用民進黨籍的局長嗎?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市長任內敢用國民黨的局長嗎?都不敢,但是柯市府用了許多其他黨派的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