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2日)召開「護國會保台灣-給台灣一封信發布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12 11:39: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選戰倒數30天,為衝高政黨票,民進黨今日公布「給台灣的一封信」政黨票影片,以台北「辛苦你了篇」、台中「你好嗎篇」、高雄「對不起篇」北中南3個不同版本,邀請民眾一起寫信給台灣,政黨票投給能夠「護國保台」的民進黨。

其中,北部版影片在西門町取景,中部版影片在草悟道拍攝,南部版影片在高雄蓮池潭拍攝,並提及「不要停止進步好嗎」、「石油不能換到自由吧」,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叫陣意味明顯。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表示,政黨票影片選擇3個不同城市拍攝,主要是要讓不同城市民眾有感覺,影片會在網路和媒體播出,希望透過影片展現民眾對台灣未來的期待。

羅文嘉指出,影片主旨是「給台灣的一封信」,要邀請民眾寫信給台灣,還可輸入郵遞區號,例如打104吳怡農選區,可以收到吳怡農的信,信中指出「護國保台」三步驟,2020總統投蔡英文、賴清德,政黨票投民主進步黨,立委選民進黨提名的吳怡農。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今年選舉對民進黨來講,要面對兩大挑戰,一個是中國介選和一個是政黨分化,這是政黨長選發展要度過的挑戰。

管碧玲提及,日本在1955年整合出穩定大黨,歷史上稱為55體制,日本進入民主改造變成世界經濟強國。台灣要攜手創造2020體制,中國介選已到了最明目張膽的歷史時刻,來影響不分區立委提名,小黨也要分化本土選票,這兩大挑戰能度過,民進黨將可成為穩定的大黨,2020體制若能穩定民進黨將成為安定台灣的體制。

管碧玲提及,政黨票影片高雄篇叫「對不起台灣」,高雄鄉親不必覺得慚愧,社群媒體時代傳播散佈假訊息,任何國家第一次遇到都擋不住,連英國也抵擋不住,好在台灣是發生在地方選舉,希望高雄的犧牲能喚來台灣的覺醒,一起來寫信給台灣。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洪申翰提及,對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應該要把吳斯懷下架,國民黨至今仍不願意順應社會期待,未來進入國會將扮演民進黨和社會之間的橋樑,讓民進黨更反映社會的期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