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在賴士葆看板下方掛上「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看板。(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12 11:14:3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長期被視為鐵藍區,該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各交通要道掛上「九二共識拚經濟」廣告看板,不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今起也在賴看板旁邊、下方,陸續掛上新看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阮預計要掛7面與賴打對台,該區選民是否認同?值得關注。

該選區向來藍大於綠,阮昭雄說,民意趨勢對「一國兩制」及「九二共識」有無限懷疑,他只是希望大家共同提醒,藍綠不在於意識形態上差異,而是過去對某些政黨長期支持與情感連結,但在國家意識上,這情感連結不是最重要,重要是我們繼續在自由民主體制存活下去,捍衛台灣主權,這是全民共識,相信該選區也不例外。

阮昭雄說明,現任立委搭起看板寫「力挺九二共識」,讓他非常驚訝,因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已提「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反送中運動也對「一國兩制」不信任,甚至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提到「九二共識不是一中各表而是一國兩制」,可見「九二共識」是包著糖衣的「一國兩制」毒藥,台灣慢慢被它侵蝕,應要有所警覺「九二共識」的幻滅。

阮昭雄說,掛上看板是提醒國人要共同拒絕「一國兩制」及中共統治,把票投給護國保台的立委候選人,另外他昨天也開記者會,響應全民共識、國民黨中生代民代所要求「下架吳斯懷」,呼籲對手也響應,這也是大家對「一國兩制」及傾中的疑慮;身為立委要快速反應民意,他今天掛上這看板,也是告訴大家共同拒絕「一國兩制」、「九二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