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到台大醫院探視住院的立委陳玉珍、林奕華。(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06 19:53: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多名立委今天在外交部外抗議蘇啟誠案,過程中出現推擠,立委陳玉珍和林奕華到台大醫院就醫,兩人在重症急救區治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於先後到醫院探視,吳敦義探視後受訪時表示,我們希望外交部不要再用這種蠻橫、無知、無理的態度,應該尊重全體國民,當然要尊重國會議員職責所在。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玉珍、林奕華等10多人,今天在外交部外抗議蘇啟誠案,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台負責,過程中出現數波推擠,陳玉珍和林奕華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就醫,兩人目前位於重症急救區治療。

吳敦義今天下午在韓國瑜之前抵達醫院,他探視後向媒體說,謝謝大家關心,今天外交部太過蠻橫不尊重國會議員,他們本來就有關心了解的權責,全世界都一樣,沒有說政府部門態度這樣蠻橫,對國會議員,對全國人民都不應該有這種蠻橫的行為,我們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外交部本來就是要對公眾負責,不管是一般國民,不是先有約的話,也不應該隨便阻擋,甚至用蠻橫態度對待。

吳敦義指出,立法委員也是國民代表,(外交部)居然用這種蠻橫手段,看到好幾位立委受傷,像林奕華也受傷,老實說,是非常不應該的事情,我們希望外交部不要再用這種蠻橫、無知、無理的態度,應該尊重全體國民,當然要尊重國會議員職責所在,本來就對所謂卡神的事情,是外交部一個處長因而過世,這是值得特別關心的事情,而且事先預約要到外交部,沒想到吳釗燮部長如此蠻橫無理,我們很失望,對蔡政府這樣的部會,我們覺得要徹底改進才行,我們希望受傷的幾位陳玉珍林奕華和有些沒有來住院的,希望早日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