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陪阮昭雄到木新市場掃街,並贈送達摩必勝娃娃祝阮昭雄可以打贏選戰,媒體詢問游錫堃有關楊蕙如的問題。(記者楊心慧攝)

2019-12-06 17:18:2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游錫堃今上午陪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南中正)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到木新市場掃街拜票,游錫堃被問到楊蕙如在2014年曾點名他進行冰桶挑戰,游錫堃表示,他認識楊蕙如,但現在案子已進司法調查,應要尊重司法,至於大阪事件,他呼籲社會應要查明假消息來源。

游錫堃陪阮昭雄到木新市場掃街,並贈送達摩必勝娃娃祝阮昭雄可以打贏選戰,由於今日天氣濕冷又下大雨,游錫堃表示,現在僅剩30幾天,大家都要做最後衝刺,阮昭雄學、經歷都很好,論述能力強又善良,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相信進國會能對台灣做出很大的貢獻,因此他風雨無阻地前來輔選。

對於曾被楊蕙如點名冰桶挑戰,游錫堃表示,認識楊蕙如,但案子已進司法調查應要尊重司法,針對大阪事件,呼籲社會要查明消息來源,當時很多國民黨重要人士打這件事,他認為應要把假消息、假新聞的來龍去派弄清楚。

媒體追問和楊蕙如是否很熟,游錫堃說,當時他邀請林飛帆,但林沒接受,「有時候你們覺得合邏輯的不一定是事實。」

至於楊蕙如是否和民進黨高層走很近?游錫堃表示,楊蕙如的案子尊重司法調查,現在大家好像都不談中國,都在談楊蕙如,他認為失去方向。

阮昭雄表示,楊蕙如已是成年人,司法也在調查,她應該負起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