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陳惠敏(左)今召開記者會指自己在掃街時受到憲兵隊的政治偵防(時代力量提供)

2019-12-05 13:11:5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陳惠敏與時力立委徐永明今召開記者會,直指陳惠敏在登記成為候選人前,接連兩天在掃街時被憲兵隊人員跟拍。徐永明說,美麗島事件都結束幾年還發生這樣的事,實在是「可恥」,要求憲兵隊出面說明清楚,選舉中軍方的腳色是什麼、是否有針對性個案。出席記者會的高雄憲兵隊隊長則強調,沒有針對特定候選人政黨,憲兵隊只是在做轄區勤務協助,也並未一路跟拍,盼外界勿過度解讀。

陳惠敏今在記者會上出示相關照片表示,11月15、16兩天她進行掃街時,發現有人拿著相機跟在掃街團隊旁,工作人員詢問的第一時間,對方並未揭露自己是憲兵的身分,直到她親自上前詢問才坦白以告;陳惠敏說,憲兵到底是依據什麼法令、什麼身分,能進行這樣的政治偵防工作,她並質疑,憲兵隊為什麼要蒐集與她接觸過的民眾、店家資訊,「是要用來做什麼」?

出席記者會的律師林俊宏則說,現行法律找不到任何憲兵能進行跟拍的規範,難以理解憲兵做這種「不知道如何定義的勤務」,法律依據到底為何?林俊宏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憲兵沒有相關法源依據,不容許做這些蒐證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