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阮昭雄今召開記者會,批評柯市府將通勤族父母隔絕在請領幼兒補助的範圍之外,讓補助看的到吃不到。(記者彭琬馨攝)

2019-12-05 12:38:2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替廣大通勤族爭取福利,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與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阮昭雄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自2018年開始發放、一年近3萬元的幼兒學費補助,市府雖編有預算,但廣大通勤族父母卻無法請領,讓部分辛苦的通勤族「看的到吃不到」,呼籲柯市府應盡快研擬配套措施。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他選區的居民有很多民眾雖住在台北市,卻每天要通勤到鄰近的新北三重、淡水等地上班,迫於接送問題,須把小孩送到新北市幼兒園,卻因此無法請領台北市私幼補助,每年27000元、平均每學期13660園的補助款;何志偉說,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目前設籍台北市、就讀新北市私幼的幼兒約有2311人,若以一年27320補助計算,約有6300萬的補助是民眾「看的到卻吃不到」,缺乏政策上的公平正義。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說,這個政策在台北市議會的共識是,公托、非營利幼兒園無法短時間內完成,所以先做補助,申請條件訂有排富條款,但並未規劃排除通勤族,「怎麼到柯市府手中變成排除通勤族」;許淑華說,柯市長審預算當時在官網上還寫「我們的孩子我們一起養」,難道「通勤族的孩子我們就不養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候選人阮昭雄說,大台北地區是共同生活圈,應一起努力,台中市政府的幼兒補助就有針對父母上班通勤地點設有配套措施,呼籲台北市政府應思考如何跟進。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會將上述意見帶回研議,針對就讀外縣市幼兒園的通勤父母,討論是否也能納入請領補助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