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上午和丈夫侯冠群、國民黨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洪秀柱到湖光市場拜票。(記者楊心慧攝)

2019-12-04 15:27:0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參選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上午和丈夫侯冠群、國民黨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洪秀柱到湖光市場拜票,今上午對手高嘉瑜和店家聯合推出「Q版港湖女神車輪餅」,昨更掛出「向中國說不」看板,李彥秀表示,總統蔡英文才提到希望有機會蔡習會,應交代清楚如何營造蔡習會?候選人需思考清楚「向中國說不」是哪些事情說不?才有機會讓蔡英文也有機會跟對岸溝通,恐怕候選人也要跟蔡溝通清楚、對人民交代清楚,這也是這場選戰的主軸。

李彥秀對手高嘉瑜來勢洶洶,目前該選情呈現五五波,選戰相當激烈,李彥秀按照步調打選戰,每天勤走基層不停歇,李彥秀表示,選戰打法戰術有很多,但她認為選戰打到最後就是強調專業和過去經營,每個人都有優勢、強項,不過立委選舉,人民看到的其實是專業面還有未來政策,策略、戰術可以有很多討論度,但人民還是會看從政過程中做了什麼,未來希望開出什麼樣的支票,是否有機會兌現。

李彥秀指出,對她來說有過去21年的服務,還有4年立委的經驗與精力,她還是把專業做好,和大家說她做了什麼,接下來還能做什麼,若能連任可以替大家做哪些事,她認為就是穩扎穩打,打好自己的選戰節奏、催出自己的選票比較重要。

至於高嘉瑜推出年輕人出來投票、向中國說不的看板,李彥秀表示,總統蔡英文才提到希望有機會蔡習會,應交代清楚如何營造蔡習會?前提條件是什麼?兩岸之間如果有更多信任的話,她認為都有會談,在很多議題上人民想要兩岸有互動,因此「向中國說不」,哪些東西向中國說不?哪些是要持續溝通的?她認為是立委候選人或民進黨,甚至蔡英文要思考清楚。

李彥秀強調,候選人需思考清楚「向中國說不」是哪些事情說不?才有機會讓蔡英文也有機會跟對岸溝通,蔡是母雞,應要想清楚,中華民國有一定的主權,這是全國人民的共識,不需要說明,但除此之外,有哪些東西需跟對岸溝通?是哪些東西要說不?恐怕候選人也要跟蔡溝通清楚、對人民交代清楚,這也是這場選戰的主軸,民進黨無論是總統的選舉或立委選舉,哪些是要跟對岸喊話,哪些地方是人民希望有成果的,也請民進黨要對外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