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消息指出,曾任總統蔡英文的國安局警衛官,因私菸案被調回特勤中心本部後,又被分發保護國銀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發知情人士質疑,是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資料照)

2019-12-04 09:5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消息指出,曾任總統蔡英文維安的國安局「永和警衛室」警衛官汪恩肇,因私菸案被調回特勤中心本部後,又被分發保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發知情人士質疑,是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國安局今上午回應,指特勤工作秉持「行政中立、安全第一、團結和諧」原則,強調該名中校依法擔任特種勤務工作,目前也被調整為加強編組人員,擔任應變支援勤務。

據《聯合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永和警衛室」內衛組中校警衛官汪恩肇因私菸案涉及逃漏稅捐,並因此被調回國安局特勤中心本部,但曾任總統蔡英文的國安局警衛官的汪恩肇,目前卻擔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維安小組成員,且還是相當關鍵的侍從組長,知情人士質疑此舉是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進行情蒐。另有官員則私下透露,由於此次購買免稅菸的人數很多,不可能把曾買過菸者全部立刻調離特勤,否則會對日常勤務執行造成很大衝擊。

國安局回應,證實汪姓中校的確因抽籤分發到韓國瑜編組,但上週經特勤中心督察部門建議,已將涉入私菸案的汪姓中校調整為「加強編組」人員,通常擔任出外行程的先遣協調任務。國安局也強調,汪姓中校先前因家庭因素自行請調由永和警衛室返回特勤中心服務,後依法擔任特種勤務工作,不過特勤中心將涉入「私菸案」同仁實施任務調整,改擔任應變支援勤務。對於事涉「私菸案」的購買人員,目前也由各單位持續關懷及考核,並指特勤任務運作以維持正常為首要,盼社會大眾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