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周刊報導指出,吳敦義近來站台甚至時常險遭「被隱身」,有國民黨中常委透露,吳敦義為此使出「攏郭、尊馬、挺正元」三招,試圖力挽狂瀾保黨權。(資料照)

2019-12-03 14:3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立委選舉進入倒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不分區名單頻惹爭議。有周刊報導指出,吳敦義近來站台甚至時常險遭「被隱身」,有國民黨中常委透露,吳敦義為此使出「攏郭、尊馬、挺正元」三招,試圖力挽狂瀾保黨權。

據《周刊王》報導,吳敦義除了因近期的不分區名單頻惹議,針對綠營陸續拋出「香港反送中案」、「陳同佳案」、「王立強案」及「向心案」,吳的第一時間回應也都遲疑又保守,有韓陣營地方操盤人士就不滿質疑,「不分區立委名單更是大敗筆,無異替綠營抹紅戰術添柴火!國民黨高層既說不清安排不分區立委名單的考量,也不敢質疑抹紅戰術」。

雖然吳敦義的黨主席任期還有2年,但吳敦義的人氣隨著不分區名單爭議,似乎並不樂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回房高雄造勢,陪立委候選人站台,但當韓下場、現場輪到吳敦義致詞時,台下群眾竟瞬間少了一半以上,還有工作人員還開始收座椅,有支持者為此笑稱「看到韓國瑜就忍不住加油,看到吳敦義就尿急」,韓吳人氣高下立判。

有挺吳中常委透露,吳敦義很怕變成黨內的邊緣人,因此為保命祭出「攏郭、尊馬、挺正元」三招。首先是透過一位「好友兼金主」建商居中牽線,上月初與郭台銘在土城密會,希望郭台銘拉抬藍營選情。其次則是親自向前黨主席馬英九保證,對於前立委邱毅爆料「馬英九曾干預不分區提名過程」,黨中央「將會如何如何澄清」,此舉被認為是有意尋找黨主席保衛戰的盟友。

至於最後一招則是依照妻子蔡令怡建議,延攬大力肯定「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名單其實並不差的」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回鍋擔任副祕書長,希望抓回話語權。

不過該名中常委也指出,「攏郭」效果其實不大,郭台銘的立場先前已轉為「制衡國民黨」,到目前也只有郭系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蜻蜓點水」地替韓國瑜站台,對於吳想靠這三招保黨權,該名中常委認為「恐怕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