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虹安。(記者陳柔蓁攝)

2019-11-28 15:24:34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粉挺郭台銘意志堅定,傳出有粉絲想把「郭台銘」寫在2020總統大選選票上,這樣形成廢票,鴻海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虹安今(28)日澄清,「郭台銘跟柯文哲完全沒有主導這樣的活動,這違反投票制度精神,郭辦希望所有民眾以心目中理想人選,到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

高虹安解釋,「有『投廢票』的訊息傳出,是因為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觀察到有這樣現象,在節目上提出來跟民眾黨競辦主任蔡壁如和我討論,我們觀察到郭台銘不選後,非常多郭粉在9月中~9月底的時候,在社團講說他們要在投開票所投票時,在選票上寫『郭台銘』三個字,這形成廢票,其實我們沒有呼籲這樣的行為,同時我們郭辦希望,民眾在投票時多看看檯面上候選人的政見,並且去決定要投給哪個候選人,所以郭台銘先生絕對反對投廢票的行為」。

至於總統是分開投票,高虹安說,「目前郭台銘先生還沒表態要投給哪一位總統候選人,相信柯粉也不是郭台銘說請他們投給誰就投,之前郭台銘只有提到,宋楚瑜候選人可能是檯面上兩位候選人以外很不錯的選擇」。

媒體詢問,郭台銘有意替親民黨催政黨票嗎?高虹安說,「郭台銘把他的郭家軍,我放到民眾黨、蔡沁瑜和劉宥彤與好友宣明智放到親民黨,就是在讓大家知道說,這幾位是會執行郭董意志的郭家軍,希望大家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和民眾黨,大家在投票時,可以從是否要把關鍵少數成為一股國會力量為出發點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