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8日舉行「不要親中假面只要青春面膜」競選文宣小物發布、掃街記者會,秘書長羅文嘉與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許淑華公布競選文宣小物,並一起掃街拜票。(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28 13:01:4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前立委沈富雄日前在臉書貼文預測2020大選結果,總統蔡英文得票數大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0萬票,民進黨立委席次會過半。對此,羅文嘉今早陪同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許淑華掃街拜票,受訪時表示選情是瞬息萬變,也藉此向選民喊話,許淑華學品、服務優於對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應該讓信義區換一個新人來做,讓長年在這邊、超級保守的人有機會休息一下。

2020大選逼近,在北市信義南松山立委選區,四連霸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尋求五連任,民進黨提名資深北市議員許淑華進攻國會;羅文嘉今早前往吳興市場,陪同許淑華以及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選舉到市場掃街拜票,行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問到有關沈富雄針對2020大選預測結果,羅文嘉表示,每個人都可預測,但選情是瞬息萬變的,支持者或參選人沒人可以輕忽大意,民進黨立委更是在過半邊緣,稍一大意台灣就會失去民主、多數國會的機會,即使蔡英文總統連任後將寸步難行,面對充滿杯葛、阻擾的國會,因此目標要想辦法讓民主與進步成為國會多數。

羅文嘉提到,自己也曾在該選區參選過,國民黨候選人(指費)在這邊幾十年,非常的久、是大鷹派,在市府或立院都跟費有共事過,他對相關法案例如之前討論的退役將領到中國有不當行為要取消退休俸,單看投票紀錄,國民黨很多候選人當時都反對做這樣的改革,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充斥保守反動,讓人覺得是與敵人共舞,都沒看到提名人站出來講話。

接著羅文嘉話一轉強調,許淑華不論學品或基本主張、選民服務,遠遠優於費鴻泰,因此讓信義區換一個新人來做,這次很有機會,讓長年在這邊、超級保守的人有機會休息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