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二)今晚出席台北市勞工總會韓國瑜競選總統暨黨籍立委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6 19:50: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晚被問及區域立委反映「不分區名單重挫選情」一事時,他連忙回應:「不不不,那個不是這樣子,不是這樣子!」致詞後再被問及此事,他仍說,過程非常透明;此外,主辦活動的台北市勞工總會理事長古明禾介紹吳敦義上台時則說,「給吳主席溫暖」、「我們是吳主席最暖的那顆心」。

台北市勞工總會今晚在海霸王餐廳舉行的「韓國瑜競選總統暨黨籍立委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包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林奕華、林郁方等人及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位賴香伶都出席,但只有林奕華與吳敦義碰巧同台。

吳敦義會前受訪時被問及立委選情落後民進黨,吳敦義指出:「是,我們要努力,有時候高一點、有時候低一點,一定要力爭上游嘛。」但被問到不分區重挫選情,吳敦義趕忙回說:「不不不,那個不是這樣子,不是這樣子。」隨即上台致詞。

古明禾介紹吳敦義上台時說,吳敦義這些天來受到不當言論的批判,心理受到很大的不平衡,蔡英文總統說勞工是她最軟的肋骨,「但我們是吳主席最溫暖的那顆心,所以我們自動舉辦後援會,為國民黨支持、加油」。

吳敦義致詞時呼籲說,政黨票眼睛要「看得精、認得明」,中國國民黨上面蓋下去就對了,如果總統、區域立委、政黨票能夠全部投得下去,國民黨就可以重返執政,再給國民黨機會,一定會重建廉能政府,改善經濟相對蕭條、社會比較不和諧、兩岸沒有達到和平的情況。

離去前被再次問到不分區立委名單重挫選情一事,吳敦義說,非常透明啊,不分區名單過程通通審查委員小組、兩度中常會,以及兩百多名中央委員全體會議。但被問到有沒有見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他沒有回應,隨即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