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蔡壁如(左)即將辭去台北市政府顧問職務,議員爆料她將出任北捷董事,蔡壁如則表示自己已經拒絕這項人事安排。(資料照)

2019-11-26 18:14:0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列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蔡壁如即將辭去台北市政府顧問職務,據了解,蔡壁如本周也開始請假中為未來請辭做準備。但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接獲爆料,指台北市政府將延攬蔡壁如擔任北捷公司董事,拿掉檯面上職務,卻化明為暗,酬庸為董事繼續搬市庫資源,太扯啦!黨政不分到如此程度,蔡壁如則表示,自己已經拒絕這項人事安排。

李明賢指出,交通局11月11日簽了一紙人士事公文,將聘任蔡壁如擔任捷運公司董事;此一人事案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蔡壁如到底有何專業可擔任北捷董事?這不是標準的人事酬庸嗎?柯文哲的公開透明,所謂用人不分黨派,還是「用人唯親」、「只看關係」?

李明賢說,捷運公司第9屆董事補選一案,共有15席董事,市府可以指派12席,現在只有10席,當交通局11日簽了公文補了兩席董事,其中一席要補蔡壁如,他合理懷疑這是柯文哲交下來的名單。

李明賢說,問題是姑且不論專業,蔡壁如已經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也負責民眾黨相關黨務包括宮廟經營,倘若又兼了北捷董事,是否又會挪用北捷資源來輔選,特別是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又是市長辦公室前顧問,這人事安排不也是疑雲重重,難道要準備五鬼搬運、搬資源來輔選吧?

對於北捷明天要開董事會,李明賢說,希望緊急煞車改派另外的專業董事,否則,董事兼職一年11萬元並不算多,但還有可動用資源還很多,因而此舉擺明就是「黨政不分、公私不分」!他也要求市府說明,到底蔡壁如還兼任市府多少職務?

蔡壁如不諱言,本來要安排她跟黃珊珊出任北捷董事,但因為被糾正,她覺得自己被列不分區立委,不希望被質疑黨政不分,所以後來拒絕,這件事討論很久,李明賢還停留在前一個進度的印象,北捷董事應該會由另一位無給職顧問擔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