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被爆曾多次買賣豪宅,引發外界質疑與先前塑造的「庶民」形象不符,不過他近日在接受週刊專訪時稱「庶民不是平民,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呀,並不是王子犯法與平民同罪。」(資料照)

2019-11-26 14: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被爆曾多次買賣豪宅,引發外界質疑與先前塑造的「庶民」形象不符,不過他近日在接受週刊專訪時稱「庶民不是平民,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呀,並不是王子犯法與平民同罪。」對於兩岸議題更稱,他會比現任總統蔡英文處理得要「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網友對此則紛紛砲轟「總機說的是貧民,不是平民啦」、「開口就是幹話」、「真的無法用邏輯分析 有人看得懂嗎」

針對房產爭議,韓國瑜日前接受《鏡週刊》專訪時,對於外界質疑他並非庶民,韓稱:「庶民是心,心永遠在民眾之上,庶民不是平民,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呀,並不是王子犯法與平民同罪,庶民一開始就貼近所有基層百姓。」

週刊報導也指出,在韓的腦中把政治當成一場麻將,民意則是籌碼,不管是選舉還是國際形勢,韓被問到對中美貿易戰看法時,也突然問記者「你會打麻將嗎?」對於台灣目前的贏面在哪,韓則稱是在一個「和」字,因為和氣生財、和平無輸家、家和萬事興,並稱只要「我跟大家處得好,我要吃條子就有人打條子,我要吃萬子就有人打萬子」、台灣2300萬人若能將「和」字內化為思想跟觀念,就會變成「一個充滿歡樂的島,一個充滿快樂的島」。

至於兩岸議題,韓國瑜則稱心中沒有圍牆,並稱世界所有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肯定」台灣,中國也有很多認同或是喜歡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的人,中國民眾、同胞也都肯定台灣,「請問,何懼之有?」對於是否會過度依賴一個市場,韓則強調,「我們又不是傻子,對方不傻我們也不傻,我們該做分散市場一定會分散。」、「世界各國的錢都願意放在台灣時,因為我們的開放政策,錢到哪裡,關心到哪裡,台灣何懼之有?」

至於如何證明自己能比現任總統蔡英文還懂得處理兩岸關係?韓在思索一陣子後則稱「我想我會比她處理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對於基層庶民的發自內心關切,我也會超過她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並強調「我們唯一的生存就是開放。」

相關說法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在PTT留言嘲諷「又在自己亂解釋,那當初還打庶民當口號」、「每日一詞,庶民新解囉!」、「以他為標準是7200 真的不平民」、「庶民不是平民 你也不是禿頭」、「國家真的不需要一個滿天幹話指鹿為馬的」、「大家相信中國的和?」、「對啊 我平民買不起豪宅 平民哪比的上庶民?」、「各位別會錯意 總機說的是貧民 不是平民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