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表示,自稱是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的王立強根本是「大陸版的黃琪」,說的話「有一點瞎」。(資料照)

2019-11-25 13:11: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今天表示,自稱是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的王立強根本是「大陸版的黃琪」,說的話「有一點瞎」,在選舉期間會有影響,希望不要讓任何外國勢力影響台灣的選舉。

中國間諜案,于美人今在親民黨中央黨部受訪時表示,分為兩層次,第一,現在正在做的反滲透法的修法,還是要慎重一點。共諜案,首先要請國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告訴我們,這個人有沒有真實的入境紀錄?如果提不出來,表示我國國安不是落實執行,再多法也沒有用。第二,金管會要告訴我們,有沒有境外資金的進入?

于美人認為,如果以現在所有的資料來看,「他根本就是大陸版的黃琪」。謊言會有一兩句是真的,但有其他「有一點瞎的」來干擾,如果是平時,對台灣不太會有衝擊,但在選舉神經敏感的時候的確會造成影響,台灣人應該要團結一致,彼此有底氣,不要讓任何外國勢力影響台灣的選舉。

此外,對於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于美人說,民主是普世價值,香港透過選舉方式能夠得到這樣的成果也代表香港民眾的集體意志。在台灣民主進化的過程裡面,有議會路線跟街頭路線一起並進,香港也正在寫歷史,希望香港這些孩子們能夠平安,也希望香港的民主,經過這一次的選舉,可以再進化,爭取到更多自主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