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嗆控告NCC主委瀆職、意圖使人不當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今表示,NCC是國內主責單位,對任何傳聞都要了解,希望NCC也要進一步查證相關事實,這是NCC的責任,並沒有違法的地方。(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5 11:03:2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澳洲媒體報導共諜王立強爆料中國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韓昨嗆控告NCC主委瀆職、意圖使人不當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表示,NCC是國內主責單位,對任何傳聞都要了解,希望NCC也要進一步查證相關事實,這是NCC的責任,並沒有違法的地方。

卓榮泰今上午出席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暨發言人公佈記者會時受訪,針對共碟王立強指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等爆料內容,卓榮泰說,「這件事發生來我們非常謹慎」,澳洲政府要查證,國內也要查證,蔡總統也已表達這樣的意見。

針對韓嗆告NCC主委,卓榮泰表示,NCC是國內主責單位,對任何傳聞都要進行了解,讓國人有安心的認知。希望NCC也要進一步查證相關事實,這是NCC的責任,並沒有違法的地方。

至於中國方面對此事宣稱王立強是「詐欺犯」等說法,卓榮泰說,中國方面怎麼說,還是要保持高度存疑,因為中國的假消息滿多的。澳洲和中國有不同說法,國內單位都要進一步查證,這是現在要做的工作,在未進一步查證前,任何講法都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