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志工者多為20至30歲的女性,不少志工更是一下班就趕來為吳助選。(記者蔡思培攝)

2019-11-25 00:30:2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立委選戰進入倒數,台北市中山松山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因長相帥氣獲得關注,他的團隊也號召大量志工平時陪同跑行程、發面紙。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招募時並無年齡、性別限制,但前往者多為20至30歲的女性,不少志工更是一下班就趕來為吳助選,出現美女幫帥哥助選的特別景象。

三十多歲的志工Lili居住國外多年,她在國外時發現台灣人地位很低,除了要面對白人種族歧視,還常被同膚色的中國人霸凌和欺負,且中共更時不時喊要武統台灣,旅居外國的經驗讓她不解,為何台灣人要活得這樣窩囊。Lili說,吳怡農在參選時,就提出了很多政治人物不敢提的軍事議題,讓她認為吳相當「帶種」,使過去從不投票的她投入選舉志工行列,而且明年也決定要返鄉投票。

29歲的業務員Tia雖然白天工作繁忙,晚上仍不嫌累地幫吳怡農舉牌、發面紙,還曾特別請特休幫吳助選,她直言,忙助選的當下並沒有累的感覺,常常回到家後才會發現自己做了很多事。雖然有時會遇到不買單的民眾,但Tia仍會以微笑、鞠躬回應,有些人在看到她的誠意後也被打動,「感覺這個票已經拿到一半。」Tia感性表示,志工們為了同樣的目標一起認真努力,除了能認識新朋友,更讓她將七年多前參加大學系學會的感覺找回。雖然志工們常稱吳怡農「老闆」,但吳其實相當照顧志工,有次吳看到Tia舉著高大招牌、有些吃力,就直接主動跑上前調整手舉牌杆子的長度。此外,吳也曾在掃街時收到選民送水果鼓勵,事後他還將水果分給大家並確保每位員工都分到。

27歲的Olivia說,她過去對於政治相當冷漠,但這次是受到吳怡農感動,因此願意為了吳犧牲自己的時間當志工。擔任志工後,Olivia常6點多就起來準備,當朋友約聚會時,也會說要等到明年大選結束才有空,但她認為擔任志工是很特別的體驗。Olivia說,當吳怡農進國會後,現在的支持者也會成為吳最嚴厲的監督者,她希望吳怡農成為立委後,也能保持初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