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為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助選。(記者蔡思培攝)

2019-11-24 17:29:15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多位綠營人士皆出席。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阮昭雄都出席。賴清德表示,2020是民主與專制對抗,台灣贏就沒人輸。

賴清德說,謝佩芬是她哈佛的學妹,但比他更厲害,而且同時修法律、政治,他只是讀公共衛生,謝有兩個碩士。他希望大家投給謝,讓她到立法院服務大家。賴也談起台灣的國際處境,想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不能參加,邦交國一直少。賴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台灣贏就沒人輸,台灣輸就沒人贏!」這次選舉沒有男女、藍綠之分,是民主與專制的對抗。

謝佩芬說,大安區是她小時候成長的地方,她在台大時的夢想就是到國外留學、在國外發光發熱。但到了聯合國、世界中心,卻發現很多國家人民為了說一句話可能要被關,讓她理解到台灣的自由民主其實如此可貴、難得,謝認為,這是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

謝佩芬說,最近看到香港民眾為了自由走上街頭、香港政府在共產黨指揮下如何對待追求自由的人民,港警進入校園公然逮捕學生、放催淚彈,大安區也有很多學校,無法想像學弟妹受到如此的對待,但現在卻發生在香港。她也說,今天台灣仍有中國國民黨親中權貴,希望台灣變下個香港,不分區名單就是支持武統的候選人,國民黨已從反共、親共,變成引共入台。

吳怡農也說,他與謝佩芬在國安會就是同事,同一天接到中央黨部提名,謝的口才、邏輯大家都看得到。謝佩芬有次在節目上贏得40秒自我宣傳時間,結果她花了20秒幫吳怡農拉票,吳直言,這就是謝佩芬,她是個很大方的人。

林智堅以自己過去選舉為例,他是在選前100天投入選舉,現在看到更多年輕人出來參與政治,讓他相當感動。他說,2018年民進黨面臨空前挑戰,蔡英文做很多改革,改革難免有陣痛,但他點出兩個支持蔡英文的理由,一是前瞻基礎建設推動,二是0至6歲國家一起養,他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民進黨。

  • 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說,他與謝佩芬在國安會就是同事,同一天接到中央黨部提名。(記者蔡思培攝)

  •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現在看到更多年輕人出來參與政治,讓他相當感動。(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