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黨立委參選人李婉鈺(右)25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臺灣民眾黨創始人蔡璧如(左)與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虹安(中)應邀出席,為彼此拉抬選情。(記者朱沛雄攝)

2019-11-24 12:44:0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邊一國」陣營的北投天母立委候選人李婉鈺今競選總部成立,柯家軍蔡壁如、郭營高虹安都出席,不過,兩人上台卻開始宣傳「票投民眾黨」,讓台下一度尷尬。

李婉鈺今天在北投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昭姿、朱孟庠等人皆出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幕僚民眾黨不分區第三名高虹安、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也現身。高表示,她這次代表兩個身分,要是郭台銘辦公室,二是民眾黨不分區,她對於李婉鈺所提年輕人買不起房、老舊房屋等問題很有感觸。

蔡則說,今天柯市長人在南部,所以就派她過來。不過高、蔡兩人之後卻開始為民眾黨拉票,要大家票投李婉鈺、「政黨票投台灣民眾黨!」讓台下一邊一國陣營相當尷尬,後來主持人又將一邊一國陣營請上台,一起大合照。

李婉鈺說,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屬性跟選擇,只要是對的中心思想、共同目標,不分區大家可以各自選擇,但希望大家在北投天母唯一支持李婉鈺。不管是什麼樣的第三勢力,方向都是一致的,我們不希望藍綠惡鬥,不希望國會空轉、民生蕭條。被問起這次是否衝著吳思瑤而來,李說她是衝著整個新潮流,她質疑新潮流極權式分贓,不以民眾利益為優先,這是人民不能接受的。

  • 李婉鈺今競選總部成立,柯家軍蔡壁如(左一)、郭營高虹安(中)幫站台,卻藉機幫民眾黨拉票。(記者蔡思培攝)

  • 蔡壁如現身挺李婉鈺。(記者蔡思培攝)

  • 後來主持人將一邊一國陣營請上台。(記者蔡思培攝)

  • 蔡、高幫民眾黨拉票,台下一邊一國陣營一度尷尬。(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