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北上替民進黨立委何智瑋站台輔選。(記者蔡亞樺攝)

2019-11-23 12:30: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距離明年大選進入倒數,綠營大咖忙輔選,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到台北市為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何志偉站台,鄭文燦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不認真專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沒亮點、唯一亮點是國民黨主席列不分區第14名的吳敦義;鄭文燦表示,選總統是要選國家方向、代表國家素質,一定要支持總統蔡英文,台灣轉型進步在改革、建設不能斷,民進黨國會要過半,呼籲選民政黨票投民進黨。

何志偉今早在北市大同區建成公園舉辦「蔡英文&何志偉 大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找來鄭文燦、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助陣,現場湧入上千名支持者,其中可見不少年輕人的身影,鄭文燦現身時,支持者不斷高呼「鄭文燦加油、何志偉凍蒜」,氣氛熱絡,也有民眾陸續要求跟鄭文燦合照,人氣頗高。

鄭文燦致詞一開始先大酸韓國瑜,說市長滿意度最後一名去選總統,但作為首長最要緊是認真專注,做不到3個月就換位子,一定做不好,而選總統是要選國家方向,到底要讓全世界保護台灣,還是要讓台灣走入中國的陷阱,他從蔡英文總統執政4年,看到美國、日本對台灣堅決支持,30年來美國首次明確說要跟台灣站在一起,所以給蔡英文總統再4年,讓台灣更安全。

鄭文燦還說,台灣這次選舉要投台灣民主一票,讓全世界看見保護台灣的民主,國家領導人選舉是很清楚的選擇,另一個角度是選總統代表台灣品質、品格,如果當總統隨便說說、信口開河,不只教壞小孩,也代表台灣素質差,素質好要選舉代表國家品質的小英總統,讓台灣轉型進步,改革、建設不能斷,民進黨國會要過半。

鄭文燦提到,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亂成一團,退休將軍幾百位,獨獨選擇退役將領吳斯懷,這代表國民黨認為只有吳斯懷路線、行動能代表國民黨,吳卻跑去參加中國國慶敬禮致意,稱是國際禮儀,實在離譜,全台灣都看不下,還有反對台灣買武器的、支持香港警察打學生的,名單已經沒有亮點,唯一亮點就是吳敦義。

距離明年大選投票剩不到50天,鄭文燦表示,國、民兩黨現在到決戰時刻,要讓民進黨立委過半,在國會撐住改革建設,假使不過半,他們已經到處開支票說要改革停止、建設翻轉,一旦沒過半立院會變成戰場,天天不安定、天天吵鬧、天天杯葛,絕不是國家幸福,所以總統立委雙贏、國會要過半,呼籲選民支持民進黨。

  •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替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左二)站台輔選。(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