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表示,希望蔣萬安能夠說清楚,張是否得到蔣的授意。(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23 11:20: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日前替黨籍立委蔣萬安站台時,批評抹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家人,對此吳怡農表示,希望蔣萬安能夠說清楚,張是否得到蔣的授意,說好要打正面選戰,他會堅持對社會的承諾,選舉就是靠議題和立場說明清楚,他針對蔣過去4年在國會表現、投票紀錄提出疑問,蔣過去在國家安全維護台灣利益的法案上投了反對票,現在面對國家外來的、外在的威脅,民意代表需和社會做交代。

吳怡農今和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到松江市場掃街,范雲表示,每個人不能選擇自己的父親,也無法選擇自己的叔父和叔伯,吳怡農從來沒批判過蔣萬安的父祖輩,但蔣放任站在旁邊的人批評吳怡農無法選擇的叔伯之輩,認為此舉非常不公平,吳怡農希望能打正面選戰,以吳怡農的專業表現,在國際上都可以有不同的選擇,但因為他愛這個國家,選擇放棄美國籍,投入最艱困選區。

范雲說,國民黨提出有爭議的不分區名單,蔣萬安卻不敢說任何一句話,甚至比不上國民黨的青年輩,他們還去黨中央靜坐,想問蔣萬安,如果熱愛中華民國的話,能夠接受違抗國民黨抗共精神、和共產黨磕頭的退役中將吳斯懷嗎?如果不能接受,請蔣大聲說出不能接受,否則懷疑他對保衛中華民國主權的信心,這是每個政治人物都必須誠實交代對台灣對中華民國主權的信心。

范雲表示,香港讓大家看到這一戰是守護主權、民主之戰,相信吳怡農的決心,想問蔣萬安是否有這樣的決心,吳打的是正面選戰,在政策、主權、重要的台灣議題上把立場講出來,不要在放任身旁的人,攻擊別人無法選擇的家人做攻擊。

吳怡農則說,期待蔣萬安能夠說清楚,張是否獲得蔣的授意,我們說要打場正面選戰,他會堅持對社會的承諾,選舉應議題和立場說明,因此他針對蔣過去4年在國會的表現、投票紀錄提出疑問,現任委員有現任委員的優勢,但也有責任,需對社會交代過去的投票紀錄,蔣過去在國家安全維護台灣利益的法案上都投了反對的票,現在在面對國家外在威脅時,所有民意代表特別是新生代,都必須和社會交代。

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因自稱「代表中共監督台灣選舉」引起譁然,吳怡農表示,中國共黨黨利用台灣的民主攻擊,我們有民主言論自由,必須團結起來守護民主,明年1月11日需要大家一起保護台灣。

  • 吳怡農今和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到松江市場掃街。(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