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競選廣告遭竄改,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23日前往刑事局報案。(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23 10:27:1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政黨票的競選影片遭惡意變造竄改,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在律師的陪同下,今天上午到刑事局代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正式提告。李晏榕強調,從配音與字幕,合理推斷為中國網軍的專業團隊所為,除予以嚴厲譴責,並向惡意散布者正式提出侵害著作權、偽造文書與毀謗罪,另也呼籲民眾要注意假消息的散布與中國介入大選的狀況。

李晏榕表示,因臉書接獲支持者通知,臉書上有一位中國網軍散布惡意變造民進黨政黨票的競選影片,該影片是禮拜天才發布,主軸是「讓民主與進步,成為國會的多數」,卻被惡意變造為「未來的路線很清楚,堅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從該影片的配音與字幕,合理推斷為中國網軍的專業團隊所為,因此提醒民眾,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已是現在進行式,連民進黨也成為中國介入大選的受害者,並呼籲民眾重視中國網軍與中國正利用我們的民主制度來侵害我們的民主。

目前已正式向對惡意散布變造影片的網友,提出侵害著作權、偽造文書與毀謗罪,希望能查出對方IP的所在地,並呼籲民眾不要去散布該惡意變造的影片,以免觸法,也特別注意假消息的散布與中國介入大選的狀況。

李晏榕也透露,澳洲有媒體報導,一名王姓的中國間諜帶著資料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內容包括去年中國介入台灣縣市首長的選舉的相關證據,希望民眾能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