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左前)今天下午代表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立委。(記者陳璟民攝)

2019-11-22 16:08:4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下午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登記參選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立委,對於同選區有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參選人汪志冰等強勁對手,李婉鈺說,可以支持民進黨,但是不支持新潮流,討厭新潮流集權、分贓式政治的人,還有贊同香港「反送中」的人,都應該來支持她。

李婉鈺由支持者、助理陪同登記前,高喊「作弊關說都下台,北投天母亮起來」,她受訪說,民進黨完全執政,4年表現不佳,吳思瑤先前在國會殿堂一人投4票的行為,等於1席代表68席,在黨意與新潮流派系利益大於人民利益的情況下,應該要有第三勢力進入立法院,抑制藍綠惡鬥、國會空轉。

另外,香港青年為了自由民主、爭取真投票,奮不顧身,流血流淚,以命來抗爭,她很怕台灣再來的執政會民主倒退,讓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所以決定加入本土立場鮮明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並代表參選。

媒體詢問李婉鈺為何投入這個選區?她表示,因為台北市7成海砂屋都在北投、天母,她是念建築跟都市計畫的,這是她的專業,她認為提高海砂屋、老舊公寓的容積可以加速都市更新,這是她可以很大發揮的地方,未來若進立法院,要推動的最大政策是修正4、5層樓公寓長期225的基準容積,可以加速都更,還有海砂屋、危險建築不用在百分之百住戶同意而卡住的情況下能夠改建。

媒體追問,該選區綠營分裂?李說,她不認為是綠營分裂,而是藍綠惡鬥、國會空轉的情況下,有第三勢力來終止惡鬥,讓經濟不會因為國會空轉而蕭條。

至於一邊一國先前是徵召蕭亞譚參選此選區,怎會變成李婉鈺?一邊一國行動黨副發言人詹祥威說,他們長期希望整合所有台派力量,把堅定支持本土的聲音發揮到最大,蕭有個人因素思考,也希望整合各方力量發揮到極致,感謝他最後決定禮讓,很高興促成好的事情。

媒體又問,整合台派還是綠的選票,李婉鈺主要還是對抗吳思瑤,會否讓藍營得利?李說,只要是不贊成一國兩制、堅持反送中立場的人,應該整合,這不僅是綠營或獨派,不要只有藍綠,與其大家必須在含血含淚之中選擇,不如讓第三勢力崛起,前進國會繼續運作。

  •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中)今天代表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到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下屆第一選區(北投、天母)立委。(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