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作家李敖之女李文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嗆說「要跟見了棺材還不掉淚的賴士葆先生幹」。(記者陳璟民攝)

2019-11-21 16:35:01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已故作家李敖之女李文今天下午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台北市立委第8選區(文山、中正),嗆說「要跟見了棺材還不掉淚的賴士葆先生幹」,認為賴已做6任、20多年了,應該換個新面孔;李文喊出「左打藍,右打綠,我敢監督,我敢爆料,我敢改革,你們敢選我嗎」口號,強調,主要政見是要把父親生前關注軍購案的態度延續下去,台灣經濟已經很不好,不要向美國買66架F-16戰鬥機。

李文表示,她是教育博士,如進國會,將關注英語文教育,公私立國小與圖書館都要有英文報紙,大家都去看,更國際化;她也提到,像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簡稱過動兒),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很好的代表,他有亞斯柏格症,現在太多社會不安了,為何不面對很多精神狀況的問題;她是唯一國際人的候選立委,在兩岸跟美國住過,可以推動文化、教育、運動交流。

媒體詢問李文有雙重國籍嗎?李說,她是美籍華裔、白色恐怖第二代,她的父親不幫她辦戶口,因為恨死蔣經國,但她現在住在、嫁在台灣,要死在台灣,她若當選立委,會到美國在台協會填表格並宣示放棄美國籍,可以不用繳美國稅,因為美國川普總統當政、經濟不好且稅又高,很多美國人都不想當美國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