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其他參選人喊口號造勢,高嘉瑜則是先在樓下公佈自己這次為選戰推出的電子繪本《加倍努力的小豬高高》。(記者沈佩瑤攝)

2019-11-20 15:39:5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選委會受理立委登記第3天,「港湖女神」北市議員高嘉瑜下午穿著一身喜氣的紅色短上衣現身。有別於其他參選人喊口號造勢,高嘉瑜則是先在樓下公佈自己這次為選戰推出的電子繪本《加倍努力的小豬高高》,她強調這是一個不帶政治色彩的勵志故事,希望藉此開創更加良好的選舉風氣。

不過高嘉瑜過去曾因一席「關扁說」惹議,她受訪時坦言確實在深綠、以及部分民進黨支持者,因此還沒有回來,也許支持小英總統9成、只有7成支持她,顯見民眾對她還是有意見,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團結一心,「畢竟過去沒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翻轉港湖。

高嘉瑜說,未來還是會做自己,就算有得罪一些民眾,自己說的都是所想的話,有些比較失言、讓大家不舒服的地方,「可能我沒有想這麼多」。

此外,一份最新網路媒體民調,指高嘉瑜和對手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僅差距3.5個百分點,高嘉瑜表示,這次選的選戰特別艱困和激烈,尤其在第4選區一直都是五五波,民調出來也都在誤差範圍中,投票當天才會知道真正勝負。

高嘉瑜指出,目前民調看起來,自己的支持者還是以年輕人居多,年輕選票的投票率一向比較低,這也是比較擔憂的部分。她強調,這次有機會甚至能夠爭取勝選,相較於對方的政治資源跟組織,要加倍努力才能彌補先天上的不足,只能靠著勤走基層,希望有翻轉港湖。

媒體又問,李彥秀曾酸只會上政論節目曝光,這也是選戰策略?高嘉瑜回應,為民服務本來就是工作,不放棄每一個跟民眾接觸的機會,每天都是清晨4點多出門,到路口、公園、市場,晚上也去追垃圾車跑選戰,不管是問政或服務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緊接高嘉瑜之後,以守護家庭為訴求的前勞工保險處長暨現任中華婦女黨副主席孟藹倫也來選委會登記,孟藹倫穿上包公服裝,帶著王朝、馬漢,主打自己有專業、有論述能力,要捍衛公民權益。

  • 前勞工保險處長暨現任中華婦女黨副主席孟藹倫穿上包公服裝,帶著王朝、馬漢,主打自己有專業、有論述能力,要捍衛公民權益。(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