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新黨召集人蘇煥智上午陪台北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沈宜璇登記。(記者沈佩瑤攝)

2019-11-20 13:29:2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天是台北市選委會受理立委登記第三天,台灣維新黨召集人蘇煥智上午陪同台北市第6選區立委參選人沈宜璇完成登記。蘇煥智表示,區域立委將在全國提12人,六都都會提,不分區則預計提8人,但要等周五才會正式對外公布,還有些小細節要調整,他並提到,未來進入國會,不分區將採一人做兩年的方式,把四年任期做完。

沈宜璇今年6月才從安寧病房出院,蘇煥智笑說,若非車禍,宜璇的身體狀況好到真的不像罹癌的人,之前一起出席活動,還被沈宜璇的丹田有力給嚇到,本來想勸她不要參選,沒想到參選後反而精神更好。

沈宜璇分享出來選的初衷,其中一個就是自己2017底出車禍,到現在兩年了才打完刑事官司,還有民事官司要打,據說還要兩年,這段冗長的期間她完全拿不到任何補償,所有費用都要自己承擔,有感於台灣法律過時又費時,不希望別人也遭遇和她一樣的苦難,因此毅然投入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