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中)今早與不分區立委同台亮相。(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20 12:31: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若國民黨無法過半,可以與親民黨、台灣民眾黨組泛藍聯盟,親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笑稱:「他(吳敦義)講的非常對」,宋楚瑜當選後,會把不同政黨結合起來,中華民國不能再四分五裂。

親民黨今推出不分區名單,宋楚瑜表示,他和副手余湘一起共同推出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各政黨都有許多的優秀人才向親民黨推薦,幾經討論之後擬定出名單。

宋楚瑜說,親民黨未來在立院最重要的政見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第二條,,中華民國的主權屬於國民全體。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有3個特色,第一,是園地公開,不全然都是親民黨過去的黨員。第二,是網羅專業能力非常強,各領域的傑出人才。第三,就是要關懷弱勢。

宋楚瑜指出,名單排名第1的是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滕西華,長年關心弱勢族群、健保,也有客家鄉親代表、優秀的原住民代表、留德博士,還有前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除針對健保外,也要到讓全國每位鄉親都受到高品質醫療照顧。而備役少將李海同則負責替退伍老兵講話。名單裡面納入很多服務業代表,特別是旅遊業,宋也保證,他一定親自操盤,把兩岸的旅客找回來。

宋楚瑜也提到,感謝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加入,宣明智可說是中華民國在新科技裡教父級的領導人物,將來在立法當中,必須要把高科技的事情列進去。在政策上,要把「五缺」的問題好好處理,跟世界接軌。

會後宋楚瑜被問到,對於吳敦義稱若國民黨無法過半,可與親民黨、民眾黨組泛藍聯盟,宋笑著說,「他(吳)講的非常對」,宋楚瑜當選後,也會把所有不同的政黨結合起來,中華民國不能夠再四分五裂,要有一個共同的價值,這個價值就是自由民主是全民共同的D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