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左)退出不分區名單,國民黨文傳會下午先是否認,傍晚又改口宣稱,范成連有電話告知中央黨部願意自動謙讓。(資料照)

2019-11-19 18:40: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今天下午傳出退出不分區名單,社交LINE群組也已流出范成連的書面聲明,但國民黨文傳會卻說詞前後不一,下午先是否認,還澄清說,經向負責不分區提名作業的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查證,絕無此事,並稱黨中央沒有收到范成連的退出聲明,到了傍晚又改口宣稱,范成連有電話告知中央黨部,表達願意自動謙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下午受訪時指稱,范成連早已將登記不分區的20萬元保證金繳給黨部,而且黨中央完全沒有接到范成連要求退出分區名單的文件,扣除原排名第17名、日前經中央委員會議同意權行使中箭落馬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剩下33個不分區名單不變,但到了傍晚她改口稱,下午的時候是因為黨部還在與范成連溝通慰留,因此才對外做出上述說明。

國民黨文傳會傍晚正式發出說明指出,范成連事前已電話告知中央黨部,有意自動謙讓,也因范成連未在截止時間前,完成相關登記程序,因此視同他放棄提名,國民黨將依照「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提名辦法」第8條規定,按順位依次遞補,並簽報主席核定。

國民黨上週六召開中央委員會議針對不分區提名名單行使同意權,結果原排名第17名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中箭落馬,原本國民黨對外宣稱將由黨主席吳敦義補提一位候選人,要足額提名34席,但程美華指出,由於研究黨內相關提名辦法規定後認為,如果補提名必須要走審核、同意權等相關程序,時間上根本來不及,因此決定不予補實,再加上原排名第19的中常委范成連退出名單,因此這次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將只有32位候選人。

不過,黨內對於這份名單的雜音未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這兩天就點名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排名第十六的世界至孝篤親舜裔總會秘書長車宜靜,與已經退出名單的范成連,應該自行放棄被提名資格,而且巧合的是,范成連今天上午還被網路媒體「上報」爆料曾經涉買一千名人頭黨員,下午接著就在黨代表LINE群組中發出退出不分區名單的聲明,大致內容為范成連以自己仍在中國大陸經營事業,無法兼顧繁重的立委工作,經再三考量決定退出不分區名單。

程美華並指出,不分區立委登記預定二十一日上午十點半前往中選會辦理,將由不分區排名第一位的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率隊,在中選會登記現場還將安排兩位年輕的不分區候選人代表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普大應用材料公司執行董事吳怡玎發表談話,爭取選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