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銘緯昔日向馬丟書,如今成為基進黨立委參選人。(圖:基進黨提供)

2019-11-19 16:37: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眾黨等泛藍友黨可形成自由民主法治的聯盟。身兼基進黨發言人的台北市立委第8選區(文山中正)參選人顏銘緯,下午也發出新聞稿嗆,這樣的「泛藍聯盟」 就是中共一國兩制的先遣部隊,最終目的就是讓台灣變香港,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口號也模糊主權意識。

顏銘緯指,泛藍聯盟的第一步就是癱瘓台灣的國防。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一字排開,曾銘宗杯葛國防預算,吳斯懷洩漏軍事機密,葉毓蘭瓦解警察系統,台灣的國防能力將徹底癱瘓。

顏銘緯說,泛藍聯盟第二步,就是模糊台灣人的主權意識;透過民眾黨的「統獨假議題」與「拚經濟」口號,吸引中間的經濟選民,徹底在台灣實現江澤民對香港的「悶聲發大財」,最後就讓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顏銘緯擔憂,若國會中沒有台派小黨與民進黨合作,泛藍聯盟將拖垮未來4年的施政;在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夾殺下,若國會中缺少一隻更堅定的本土隊伍,民進黨未來四年必被邊緣化、被貼上「極端」與「台獨」的標籤,進而流失中間選民的支持,痛失繼續執政的基礎。

據了解,有別於民進黨冷處理柯文哲,時代力量與柯關係既要議題合作又採取選票競爭,基進黨選舉策略將與民眾黨對決,批判柯文哲的兩岸觀點。基進黨選擇在北市泛藍票倉提名3位立委參選人,包括第6選區(大安)的葉日勤、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的王映心、第8選區的顏銘緯,其中顏銘緯2014年曾向時任總統馬英九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