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登記,並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8 13:38: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選委會今天起受理立法委員受理登記,一早就有不少參選人現身,截至今天中午12時止,已有10人完成登記,依序分別是台灣基進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顏銘緯、第八選區的王映心、國民黨第四選區立委李彥秀、第七選區立委費鴻泰、民進黨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勞動黨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羅世晧、台灣基進第六選區葉日勤、國民黨第六選區林奕華、無黨籍第八選區彭子軒、國民黨第二選區孫大千。

陳瑩穿上族服,一早在大批族人陪同下前往選委會登記。陳瑩強調,未來會持續推動復振與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建構更完善的福利政策,為原權繼續大步向前,也期許自己未來為原住民族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而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特地請假兩小時,先和各地黨籍立委參選人直播加油打氣,接著又到選委會造勢,一群人在選委會一樓高舉氣球、旗子,大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政黨的選擇民眾黨」、「台灣重開機、國會新契機」等口號,營造團結氣勢,包括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李旻蔚、蔡宜芳、張幸松、吳達偉、陳泓、朱哲成、張睿倉等7人都到現場。

在造勢活動結束後,柯文哲隨即返回市府上班,剩下的民眾黨參選人竟也就鳥獸散,並未上樓完成登記。

相較於民進黨、民眾黨聲勢浩大,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費鴻泰則相當低調。李彥秀早上由助理代表登記,費鴻泰直接上樓登記後離去。

孫大千受訪表示,第二選區長期以來都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現任立委何志偉、親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陳怡潔兩大家族深耕在地超過30年,因此他這此參選也是做一次實驗,將目標擺在年輕人、上班族,透過空戰、直銷的方式,希望殺出重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