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新15日公布2020年第二波立委參選人,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右二)陪同黃兆呈(左二)、翁語含(右)、朱智德(左)三位立委參選人出席,推立委收入減半等政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9-11-15 16:34:2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擔任召集人的台灣維新黨,今天推出第二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包括高雄第4選區(林園、鳥松、大寮、仁武)黃兆呈、台南市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東區)翁語含和台中第8選區(豐原、石岡、新社、東勢、和平)朱智德,台灣維新同時提出立委收入減半的政策。

黃兆呈曾任高雄縣議員,也曾擔任一屆林園鄉長。由於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同一選區,翁語含提出「下宇不頭柱」口號。今年27歲的朱智德,長期投入勞工、反迫遷等社會運動,目前還是陽明大學研究所學生。

蘇煥智表示,台灣維新黨區域立委參選人共將提名13席,今天公布其中3席;另外,台灣維新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17日或18日全數公布。

台灣維新今天也提出立委收入減半的政策,蘇煥智指出,目前台灣立委的年收入約在1025萬元左右,是歐洲民主國家的3倍以上,若再換算國民所得的加乘商數還原,更高達5倍以上。台灣維新主張「立法委員收入減半」,用有限的經費達到最高的效能。

  • 由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擔任召集人的台灣維新黨,今天推出第二波區域立委參選人。(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