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今舉辦北市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記者蔡思培攝)

2019-10-20 19:51: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北市黨部今下午舉辦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聯合造勢活動,黨祕書長羅文嘉呼籲大家,選舉一定要團結起來固國會、保台灣,總統投給蔡英文、政黨票投給民進黨。

民進黨北市黨部今下午在石牌國中活動中心舉辦立委聯合造勢大會,羅文嘉、總統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黃承國、副祕書長林飛帆、市黨部主委陳正德等綠營人士皆出席。吳怡農、謝佩芬、吳思瑤、高嘉瑜、何志偉、許淑華、阮昭雄等7名民進黨北市提名立委候選人,及無黨立委林昶佐也合體宣示,2020台灣要贏。

羅文嘉今在活動上大批藍營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韓之前說要去美國訪問,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特地洩題讓韓國瑜準備,問題包括當總統會不會過度依賴中國、處理兩岸關係如何證明比蔡英文好、黨選是否繼續配合美國政策維護台灣安全。羅文嘉說,這些問題不只美國想知道,台灣人也想知道,但韓國瑜卻練肖話、避而不答,去到美國能含混過去嗎?最後韓國瑜就放棄作答就不去了。

羅文嘉認為,這些其實都是基本、且重要的問題,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固國會、保台灣。

羅文嘉說,顧台灣有三個步驟,第一是總統投給蔡英文、第二是政黨票無論如何都要投給民進黨,第三是台北市綠營區域候選人要當選。他說,如果蔡英文當選,藍營是國會多數黨,這樣軍購、前購預算都會遭杯葛,國民黨還可能整天推動讓人動彈不得的法案,國民黨不需要公投,在立法院多數就投了,「即使我們有總統,國會也被綁架」。

黃承國也說,他相信2020選舉讓每個人都像在洗三溫暖,去年選舉敗選後,總統帶領民進黨團隊進行深刻檢討、重新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大家一定要記取1124教訓,不可輕敵。這次的選舉對台灣的前途非常重要,如果沒選好,後悔就來不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