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9-09-17 15:54: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布局,原本柯規劃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角逐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立委,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搶票。據了解,徐原本考量是有無母雞拉抬,認為郭參選,他就參選;但徐今受訪坦言,若柯也不選總統,他就要仔細評估自己是否選,呼籲柯勇於承擔。

徐立信表示,今天是獨立參選人登記最後一天,扣掉能不能過連署門檻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很顯然明年大選會變成藍綠勢力盤,沒有第三勢力空間、話語權都沒有,在此情況下,除非柯文哲自己選總統,他也一定會全力以赴選立委、全力支持柯,一起壯大第三勢力,畢竟台灣還是藍綠惡鬥口水戰,不會進步,因此希望柯勇於承擔。

徐立信說,如果柯文哲沒出來參選,他評估台灣民眾黨能否過5%門檻都是問題,區域立委參選人一定全掛,至於他也會仔細評估要不要選。

徐立信指出,就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樣,明明知道選不上總統,每逢總統大選,還是要參選;目前政黨推薦總統參選人的入場券,只有親民黨、時代力量,由於郭台銘退選太令人震撼,相信支持柯的民眾,可以諒解非常時刻向他黨借牌選總統的苦衷,「可是柯市長的思維能否接受?柯直線式思考,恐怕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