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聲明,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9-17 15: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16)晚間正式宣布將不參與2020總統參選連署,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要參選,一直受外界揣測。對此,柯文哲宣布今日不會領表;柯文哲也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對2020總統大選「從頭到尾都沒有說過我要去選」。

柯文哲表示,不想去選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到了今年年底,我們同時有一萬戶的公宅(社宅)在開工,環南市場要完工進駐,大龍市場要完工進駐,第一果菜市場跟魚市場要開工,有很多理由,讓市政跟總統大選沒有辦法同時去兼顧。

柯文哲強調,要相信自己「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的口號,柯也表示,如果我們在台北可以把它做好,政治文化可以改變,也可以把台北當槓桿,來影響整個台灣。

柯文哲認為,剛選完市長就馬上投入總統大選,並非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並強調這將會影響市政進行。他表示,在過去這段時間,在台北市的所作所為,都一步一步改變整個台灣。

柯文哲相關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