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聲明,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張嘉明攝)

2019-09-17 10:08: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深夜宣布不登記參選2020,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也宣布不會去領表,但民眾黨會提滿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他還笑說自己出門前才問過妻子陳佩琪,「登記要多少錢,她說一百萬,我說你有沒有。」接著坦言,如果郭早一個月講,還可以準備,但現在,哇,這時間太倉卒了,怎麼考慮。

由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昨表示,將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參選2020年總統,媒體也問柯,剩下蔡英文、韓國瑜、呂秀蓮,會支持任何人嗎?柯意有所指表示,「至少我還是會去投民眾黨的不分區政黨票。」

柯也說,自己本來就打算輔選的角色,現在這太突然了,笑稱「我跟你們(指媒體)一樣shock。」

不過,11月22日仍可經政黨提名參選總統,媒體追問柯是否會爭取其他政黨支持?柯只回以「那又另一個故事了,this is another story」最後還乾脆以「你要搭檔嗎?」避答。

對於民眾黨如此一來就沒有母雞,要如何推自己的立委人選,柯則說還是可以啦,只是會比較辛苦一點,過去很多政黨在推立委人選,也不見得都有總統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