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與內湖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滿臉笑容步入會場。(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14 10:19:1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天出刊的《鏡週刊》專訪中,大膽預測明年藍綠不過半,喊組聯合內閣。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希望將來至少在立法院,不分區立委就是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的表現,強調科學、數據,理性辯論,還有一點,我很討厭分贓的政治,還是要有人進去打破。

柯文哲今天上午主持內湖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自己在專訪中預測明年藍綠不過半,他表示,希望是這樣啦,他覺得台灣在藍綠之外,還是要有新的思維,「我不會說統獨不重要,但能不能有個新思維,強調科學、效率、正直、誠信」。

柯說,我發現我們在政府中都不討論這種科學問題,整天在統獨繞來繞去,我覺得不是很好的政治氛圍,所以我認為我們用一個關鍵少數,像立法院也是一樣,大家能夠直接用數據說你這是有問題,比較理性的辯論,而不是每天在那邊丟水球、丟預算書,「有什麼用咧?」

外界質疑柯文哲組黨是要讓時代力量瓦解嗎?柯文哲笑回,不是這樣啦,我們不要用負面的思維,我也不曉得說,時代力量剛好這幾天出這麼多事情。

由於柯文哲在專訪中盛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現在立法院「戰力最強的」,兩人是否預留未來合作空間,引人揣想,不過柯文哲今天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我們不分區現在才開始要進入作業,還有兩三個月時間,不急啦!」

談到聯合內閣概念,柯文哲表示,其實如果真的三黨不過半,也許整個立法院可以比較務實地去思考問題,常覺得現在那種不管是前瞻計畫,你罵罵罵罵,還是通過。

他重申,希望將來至少在立法院,不分區立委就是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的表現,強調科學、數據,理性辯論,還有一點,我很討厭分贓的政治,還是要有人進去打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