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上午出面說明參選台南立委的原由。(記者塗建榮攝)

2019-08-09 12:15: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委託助理將戶籍遷入台南市,準備參選藍營極為艱困的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上午洪秀柱親自出面說明表示,希望其他黨內資深、有資歷、有經驗的人也一起來扛挑戰艱困選區的責任,給年輕人做示範。

對於外界聯想此舉是仿效韓國瑜當初參選高雄市長的翻版,洪秀柱說,「倒也不是」,韓國瑜某些地方與她很像,但也有一些地方不像,這次她會決定到台南市參選,並非韓國瑜的因素,而是前國民黨立委陳杰勸進黨內要角為黨開疆闢土,「但重點還是黨要不要徵召我,如果有很好人選,我們也樂觀其成。」

媒體追問,台南市黨部已經找到人選,是否還堅持參選?洪秀柱則說,她沒有堅持要選,就看黨的態度,如果黨認為在此氛圍下徵召誰比較合適,她個人沒有特別(堅持)。

洪秀柱還強調,未來不必協調,就由黨中央看誰比較合適,就徵召誰。

洪秀柱指出,決定參選台南市立委前,並沒有直接與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討論過,但曾透過別人傳話給謝龍介。媒體詢問,是否聽說她要參選,黨部就突然有了人選?洪秀柱則說,她不想做揣測,就由黨中央去決定。

媒體再問,希望黨內那些大老也一起出來挑戰艱困選區?洪秀柱說,她希望所有艱困選區都由資深、有資歷、偶經驗的人來扛,給年輕人做一個示範,「我不想點名」﹔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無意跟進,洪秀柱說,吳敦義有個人考量,大家在不同崗位有不同的考量,「我不勉強」。

洪秀柱還說,希望未來的不分區名單,儘量把多數席次讓給年輕、有戰力且有論述能力的年輕人,這些人也許一時間在地方選舉不太容易,但本身擁有好的條件,讓他們先在立法院表現,4年後就可以下來參選區域立委,這是黨培養人才的好方式。

洪秀柱表示,自己過去都在北部選舉,到台南市參選不是一條好走的路,加上又是艱困選區,該選區「水裡撈起來的魚都是綠的」,但國民黨不能在艱困選區沒有人出來,因此她這次是讓大家知道,雖然已經一把老骨頭,還是試試看,開疆闢土,幫藍營的未來開一條路。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黨中央佩服洪秀柱願意為黨出征的信念及行動力,但後續仍有黨內程序要進行,對於未來所有依照提名程序產生的國民黨參選人,黨中央一定寄予最高期待,並且全力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