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陳思宇(右)說,未來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基本考量原則,就是民意、專業、價值,目前鎖定「經濟」、「社運」、「媒體」、「專業人士」、「企業代表」這5個類型。(資料照)

2019-08-07 16:35:2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黨章明定允許雙重黨籍,外界質疑恐吸引藍綠失意政客,成「資源回收黨」。對此,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陳思宇表示,未來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基本考量原則,就是民意、專業、價值,目前鎖定「經濟」、「社運」、「媒體」、「專業人士」、「企業代表」這5個類型,至於比重等細節待確定後再對外說明。

今天傳出,民眾黨將增加考紀委員會,針對過去有爭議、形象不佳的人選進行審核,過去曾出事、形象不佳的人,可能都無法代表民眾黨參選。盤點目前已表態的人選,童仲彥過去曾家暴妻子,李婉鈺也有酒後鬧事的紀錄。

民眾黨籌備處發言人陳思宇下午受訪時說,黨章中裡面有明確規定,關於黨員入黨的申請審查,是屬於中央評議委員的職責,而目前黨的運作,還是以黨章為主。至於增加考紀委員會,目前還沒有特別提到,

她透露,目前也正在討論透過E化的方式,讓黨員申請入黨,當中就有討論到是否需要檢附例如「定讞」的資料。

對於外界質疑該政黨恐成「資源回收黨」,陳思宇回應,「我也覺得應該要做好資源分類」,強調目前還沒有提名機制,還沒有正式名單,但既然要代表民眾黨,在未來提名上會考量的,基本原則就是民意、專業、價值。

對於不分區立委,目前有鎖定有民意基礎的「民代」、「政治人物」、「媒體人」、「社運人士」,最後則是「專業人士或企業代表」,總共5類型,目前內部仍持續討論中,提名策略之後會再對外說明,就是按照黨章去運作。

至於不分區有無比較傾向哪個領域提名?陳思宇說,其實前述的5類就有包含,未來除了針對經濟、社會福利外,專業人士也會是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其他領域等更細節的部份,後續會再跟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