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時力雙方都已提名之選區後續如何處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雙方會再進行協商。

2019-08-07 14:27: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昨會面,達成明年區域立委選舉布局,「於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雙方暫緩提名」共識。至於雙方都已提名之選區後續如何處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於中執會前受訪表示,雙方會再進行協商。

卓榮泰說,民進黨最近和其他政黨的談話及合作,在言語、文字上,從不出現「禮」或「讓」這兩個字,一直談的是政黨之間的合作。台灣有好多政黨,能跟民進黨合作的,民進黨都視為非常重要的夥伴。

卓榮泰說,因此,民進黨一直和時力、台灣基進黨,和未來許多政黨都是合作的。昨天與時力主席邱顯智談話過程相當很融洽,大家對時序上的看法有些不同,但大目標、原則沒什麼不一樣。

卓榮泰說,會談中,時力很善意提出,未來他們會暫停所有提名作業。但民進黨方也很清楚告訴他們,包括今天和下次中執會,民進黨會陸續依照原計畫徵召人選,他們也都很瞭解。

至於傳出時力已提名律師陳雨凡參選之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民進黨將會禮讓,卓榮泰駁斥,昨天會面完全沒提到這個狀況,甚至民進黨方表示,這個選區和其他選區,會一併在原來預定的徵召計畫中,看適當時機進行徵召。

卓榮泰說,他希望雙方在一段時間後,雙方能就台北市第七選區,以及包括其他三個選區(指兩黨都有提名的區域立委選區,包括新竹市選區、高雄市第八選區、新北市第一選區),有再商談的機會。因此他會中也承諾,今天在信義、松山選區不進行徵召,但以後還是會朝向徵召來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